NBA/一代球星落幕! 「甜瓜」安東尼帶著無冕遺憾宣布退休

2023-05-22 21:50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安東尼日前現身尼克主場接受球迷歡呼。 法新社
安東尼日前現身尼克主場接受球迷歡呼。 法新社

與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齊名的球星「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於台北時間今晚在個人IG上說出「Thank you」,意即他決定退休,結束他經歷過19年的NBA生涯,這位曾是NBA單季得分王,有過10次入選NBA榮耀,公認是得分高手的球星,最終帶著無冕遺憾離開NBA舞台。

安東尼在發布的影片上說,「現在是我說再見的時候了。」他並說,「為了我成名的球場,為了給我目標和自豪感的比賽。」

38歲的安東尼10次入選NBA全明星,三屆奧運會金牌得主,入選NBA75周年紀念隊球星名單,他生涯攻下2萬8289分在NBA歷史得分榜上排名第九。

安東尼的最後一支球隊是上個賽季的洛杉磯湖人隊。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安東尼代表丹佛金塊隊(2003-11)、紐約尼克隊(2011-17)、奧克拉荷馬雷霆隊(2017-18)、休士頓火箭隊(2018-19)和波特蘭開拓荒者隊(2019-21),但遺憾均未能贏得總冠軍。

本季安東尼仍將爭取加入NBA,但直到球季例行賽結束,均未能有落腳處,日前他現身在尼克隊季後賽主場,接受球迷歡呼,卻沒想到他今天決定退休。

安東尼從金塊隊展開NBA生涯。 美聯社
安東尼從金塊隊展開NBA生涯。 美聯社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