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第3次!湖人、塞爾蒂克同時直落三被聽牌

2023-05-22 17:43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湖人和塞爾蒂克兩大豪門球隊雙雙落入險境。 美聯社
湖人和塞爾蒂克兩大豪門球隊雙雙落入險境。 美聯社

繼湖人之後,塞爾蒂克在東區冠軍賽第3戰徹底遭到熱火痛擊,慘輸26分,形成東西區冠軍賽都是3比0聽牌罕見情況。

根據《ESPN》統計顯示,這是湖人和塞爾蒂克歷年來在季後賽第3次出現同時陷入「0比3」的絕境。

最早一次是在1983年,塞爾蒂克在東區決賽0比3落後公鹿,湖人則是在總冠軍賽0比3落後76人,雙方最終都遭到橫掃。

30年之後,湖人在2013年組成「新F4」,然而因為傷病和融合問題,從開幕戰就陷入苦戰,靠著布萊恩(Kobe Bryant)賣老命甚至是遭受阿基里斯腱斷裂重傷,才把湖人艱辛帶進季後賽。

少了布萊恩的湖人首輪就直落四被馬刺掃掉,塞爾蒂克同樣在首輪面對尼克就吞下3連敗,雖然連續扳回兩場比賽,還是在第6戰買單出局。

在聯盟歷史上還沒有出現過兩個分區冠軍賽都是橫掃的情況,如今,金塊和熱火將有機會攜手創造歷史。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