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4歲帶隊闖東決 綠軍教頭領軍哲學源自這部電影

2023-05-19 12:50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馬祖拉執教首季便帶領塞爾蒂克再次叩關東決。 美聯社
馬祖拉執教首季便帶領塞爾蒂克再次叩關東決。 美聯社

塞爾蒂克教頭馬祖拉(Joe Mazzulla)初出茅蘆便帶領球隊闖入東區總決賽,而幫助他執掌球隊的帶兵哲學,竟出自電影中的一句話。

由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導自演的驚悚片「竊盜城」,講述原為運動員的主角,由於情勢所逼,不得已成為高智商犯罪分子,並在日後陷入金盆洗手或持續犯案的矛盾中,而電影主場景就是在波士頓,片中搶案地點更是紅襪的芬威球場。

雖然看起來與籃球毫無關聯,馬祖拉曾在年初表示,自己一週會反覆觀賞這部電影四次,這是他能以34歲年紀,在原總教練尤多卡(Ime Udoka)因醜聞遭禁賽後,臨危受命接下兵符,隨後幫助隊伍維持高檔戰績的主因。

雖然不確定馬祖拉是否誇大數字,但能知道的是,他很愛這部電影。在搶七大戰擊敗76人隊的賽後採訪中,他身穿一件帽T登場,上頭寫著這部電影的一句台詞,「我們要搭誰的車?(Whose car we gonna take?)」

後衛波格登(Malcolm Brogdon)也為沒看過這部作品的觀眾,解釋它與球隊的關聯,「這代表要我們信任場上一起競技的隊友,富含著寓意:『不論將要經歷什麼,我們會一同面對。』。」

在主場丟掉首戰後,馬祖拉也和電影主角般,陷入不小困境中,若他們遭熱火隊再下一城,則要帶著0:2劣勢前往客隊難以攻下的邁阿密。就看「竊盜城」哲學是否能如常發揮效果,讓綠衫軍扳平戰局。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塞爾蒂克 熱火

延伸閱讀

NBA/遭熱火犯規重摔倒地 泰托姆:季後賽沒一場是輕鬆的

NBA/泰托姆季後賽首次大三元助威 塞爾蒂克痛擊熱火

熱火陣容重創史總難再變魔術 綠衫軍5場內可買單

NBA/東、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鵜鶘打進季後賽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