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泰托姆飆51分改寫G7紀錄 史馬特讚:像部巨作

2023-05-15 10:30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泰托姆在關鍵第七戰狂轟51分,創下聯盟新紀錄。 路透社
泰托姆在關鍵第七戰狂轟51分,創下聯盟新紀錄。 路透社

揮別第6戰低潮,塞爾蒂克隊球星泰托姆(Jayson Tatum)今天決勝第7戰上演飆分秀,全場51分寫下NBA史上第7戰新紀錄,率隊以112:88淘汰76人隊,連隊友史馬特(Marcus Smart)都形容,比賽內容就像是電影一樣。

泰托姆全場28投17中,還有13籃板和5助攻,成為NBA史上第5位在季後賽締造50分、10籃板、5助攻的球員;他的51分也改寫兩周前勇士隊招牌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對國王隊第7戰的50分紀錄。

「這像是一場電影,而且是部巨作,你可以好好坐下,吃著爆米花來欣賞。」史馬特笑著形容泰托姆領銜的第7戰。

不只是得分,泰托姆的助攻幫助隊友拿到11分,全隊有62分和他相關,一人就抵掉76人球星安比德(Joel Embiid)和哈登(James Harden)加總的44分;且根據數據,泰托姆面對5位不同防守者攻下51分,其中17分是和本季年度MVP安比德對位拿下,無怪乎「綠衫軍」球迷以「MVP」呼喊送給今天英雄。

前一戰21投僅5中的泰托姆表示,今天還能上場心情十分興奮,「我內心的確想過,我可能42、43分鐘都打得很糟,但我們有句話是說『接下來只會更好』。」

泰托姆補充說,第6戰自己打得綁手綁腳、太緊繃,「我想太多了,想著我需要做什麼,需要得多少分,這是重大時刻。」今天他轉換心情,賽前可以大笑、開玩笑,放鬆許多,「當我感受到樂趣,我就能打出最佳表現。我試著不去想著壓力,就像每個人都會說的,就是專注比賽,感受樂趣。」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