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太陽淘汰布克未受訪離場 杜蘭特扛起輸球責任

2023-05-12 14:29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太陽慘敗黯然出局,賽後布克罕見的沒有接受訪問就離開球場,KD則扛起全責。
 美聯社
太陽慘敗黯然出局,賽後布克罕見的沒有接受訪問就離開球場,KD則扛起全責。 美聯社

從苦吞二連敗後面臨主控保羅(Chris Paul)因傷缺陣,到主場2連勝成功扳平戰局,太陽在今天與金塊的系列賽第6戰,在全場被對手壓著打的情況下,最終以25分差距輸球,系列賽以2:4遭金塊淘汰、黯然出局,賽後太陽布克(Devin Booker)甚至罕見的沒有接受訪問就離開球場。

系列賽2:3落後的太陽今天回到主場後卻面臨先發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缺陣的打擊,在一口氣缺少了主控與當家中鋒的情況下,太陽今天也是一路挨打,不僅無法擋下約柯奇(Nikola Jokic)讓他拿下32分、10籃板、12助攻大三元,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穆雷(Jamal Murray)得分也都超過20分。

反觀太陽前幾戰手感火燙的雙星布克、杜蘭特今天卻陷入進攻低潮,布克全場13投僅4中拿下12分,而杜蘭特則是19投8中拿下23分,全隊表現最佳的則是佩恩(Cameron Payne)的31分,而在球隊遭到淘汰後,布克也罕見的沒有接受媒體訪問就離開球場。

賽後杜蘭特在受訪時也將輸球責任一肩扛起,他強調在這個系列賽的低效率是他難以撇清的責任,也直言這場比賽輸球的方式確實讓人尷尬,當被問到是否是因為與太陽磨合時間太短導致影響到表現時,他則說:「如果我這麼說,只會像是在為自己找藉口,但下個賽季我們確實要拿出更好的表現。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重整旗鼓,透過更多的訓練來培養彼此的默契。」

而杜蘭特也不諱言,今年最終不論是誰奪下冠軍,各隊勢必都會在休賽季期間持續補強,太陽也不會例外,「我感覺每個賽季,不管是球隊經理、教練還是球員,職責都是不斷進步,所以我也很確定我們會有一些調整。」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