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小傷病纏身 皮爾斯談雷納德:我是他會考慮退休

2023-05-05 17:34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雷納德本季再度因傷勢提前關機。 路透社
雷納德本季再度因傷勢提前關機。 路透社

快艇隊巨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今年再度因傷提前離開賽場,千瘡百孔的身體,讓名宿皮爾斯(Paul Pierce)提出退休的建議。

當能健康上場時,雷納德的影響力不容質疑。即便隔了一個賽季才復出,他今年還是繳出了場均23.8分、5.4籃板、3.9助攻的成績單,超過四成的三分命中率,是近年新高,季後賽首場也在喬治(Paul George)缺席下帶隊獲勝。

然而,雷納德最大的問題,就是常常只能坐板凳觀賽。從2017-18賽季起,他僅有一個賽季出賽剛好滿60場,即便隊伍耐心地等他滿血回歸,他還是在首輪對決太陽隊時,因半月板傷勢,自第三戰後高掛免戰牌。

有鑑於傷病纏身,半月板又是全新傷勢,不少人對雷納德已無信心,如名嘴史密斯(Stephen Smith)便率先講出「退休」一詞,皮爾斯也在日前丟出相同見解,「如果我是雷納德,我會認真考慮要不要退役。」

自雙星合體,雷納德僅在首年,於泡泡園區完整參與過季後賽,當時快艇在次輪握有3:1領先時遭金塊隊翻盤,現在來看,那或許已是雷納德與快艇最好與最後的奪冠機會了。

快艇 雷納德 皮爾斯

延伸閱讀

NBA/快艇新巨蛋主場即將啟用 商業營運女總裁歡迎台灣球迷造訪

NBA/快艇被他守到17投2中!唐西奇霸氣回應酸民質疑

NBA/喬治連10年G2沒贏過 稱還要給雷納德時間恢復

NBA/季後賽第2隊下剋上! 快艇雷納德復出反遭獨行俠扳平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