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偷蛋龍」布魯克斯何去何從?帕森斯:很適合獨行俠

2023-05-04 14:01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布魯克斯近日遭灰熊宣布不會續約,也讓他的下一步備受球迷們關注。 法新社
布魯克斯近日遭灰熊宣布不會續約,也讓他的下一步備受球迷們關注。 法新社

灰熊前鋒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在季後賽期間風波不斷,先是在對陣湖人的系列賽中隔空嗆聲詹姆斯(LeBron James)年紀太大,後續隨灰熊一同在首輪淘汰;近期又傳出灰熊無意將他簽回,讓他成為自由球員,堪稱是季後賽至今最尷尬的男人。而他的新東家也備受討論,退役球員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近期受訪時就認為,布魯克斯會是獨行俠在補強時的好選擇。

布魯克斯近年來以「惡漢」形象引起不少爭議,去年季後賽惡意犯規導致小裴頓(Gary Payton II)報銷,今年例行賽與季後賽分別對騎士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與詹姆斯「打蛋」更是引來不少罵名。因此在灰熊於首輪倒下後,不斷對外放話的布魯克斯成為了球迷們的調侃對象,灰熊也在淘汰後沒多久宣布「無論是任何情況,布魯克斯都不會留在隊內」,與他切割關係。讓他遭球迷狠酸「轉戰CBA」、「霍華德(Dwight Howard)新隊友」。

但理性上來說,以布魯克斯過去幾年的實績、可以防守到不同位置的多功能性,應能持續在聯盟生存下去。曾待過灰熊的帕森斯就指出布魯克斯的優點很契合獨行俠,「獨行俠需要韌性,這不見得會造成反效果,我認為布魯克斯能從這次經驗學到教訓,且總歸來說他還是一名優秀的角色球員」。

「他能防守、無懼且強硬,很多球隊缺乏這點,任何進攻強悍的球隊都會需要他」,帕森斯認為,布魯克斯的特性讓他很適合與唐西奇(Luka Doncic)厄文(Kyrie Irving)同時在場。獨行俠隊今年賽季會失敗,很大原因便是缺乏側翼防守資源,但無論布魯克斯的下家為何,他都無法避免好一陣子的冷嘲熱諷了。

灰熊 獨行俠 Dillon Brooks Luka Doncic

延伸閱讀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NBA/暴龍前鋒洩密賭客還至少下注13次 遭聯盟終生禁賽

NBA/詹皇奪本季官方影片流量王 獨行俠華麗快攻破2.5億

NBA/本季只打24場 灰熊「飆風玫瑰」確定下季會回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