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連續守住莫蘭特、柯瑞 綠葉范德比爾成湖人奪勝推手

2023-05-04 00:56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范德比爾特(左)全力壓制柯瑞(右),成為湖人隊獲勝功臣。(路透)
范德比爾特(左)全力壓制柯瑞(右),成為湖人隊獲勝功臣。(路透)
NBA湖人隊在今年季中啟動衛斯特布魯克交易案時,范德比爾或許是交易包裹中最不受關注的球員,這次季後賽卻成為湖人一路取勝的重要推手,不僅首輪成功壓制灰熊隊後衛莫蘭特,昨天對勇士隊系列賽首戰更於前三節牽制柯瑞,成為湖人以117:112率先開胡的功臣之一。

24歲的范德比爾在2018年選秀會第二輪第41順位才被魔術隊選入,隨後被交易到金塊隊,生涯前兩季幾乎沒有太多上場時間;但在轉戰灰狼隊後,他衝搶籃板的拚勁,以及能從1號位守到5號的防守能力逐漸受到重用,生涯第3季就站上先發,甚至成為灰狼、爵士隊的防守核心之一。

今年季中因衛斯特布魯克交易案來到湖人後,范德比爾特就讓詹姆斯戴維斯讚譽有加,甚至稱他「就像瑞士刀」,尤其扛起看防對手主力得分手的重擔,與戴維斯一內一外的防線成為湖人最大屏障。

來到季後賽後,范德比爾先讓莫蘭特3場比賽得不到20分,昨天前三節僅讓柯瑞拿下13分,成為湖人領先的關鍵,他說:「防守柯瑞這種頂級球員很難,甚至無球時變得更加危險,如果放鬆一秒鐘,就可能要付出代價;但我有很多隊友幫忙補防,大家全場都在追著對手,讓他們不好出手。」

范德比爾的防守也讓戴維斯、詹姆斯火力全開,分別攻下30分、23籃板以及22分、11籃板;賽後談到戴維斯表現,詹姆斯說:「湖人是一支擁有統治力大個子傳統的球隊,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傳奇球衣被高掛在上方,未來戴維斯退休後也會在那裡,他正在展示自己為什麼是聯盟最好球員之一。」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湖人 戴維斯 詹姆斯 柯瑞 莫蘭特 衛斯特布魯克 金塊 勇士 爵士

延伸閱讀

NBA/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接下來捍衛主場

NBA/成穆雷絕殺背景 戴維斯「丟麥離席」:攻守不知在幹嘛

NBA/湖人被絕殺好心痛 總教練:G3要給他們相同感受

NBA/湖人又傳好消息!防守大鎖范德比爾特G3有望回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