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回是安東尼時代!尼克暌違10年再闖季後賽次輪

2023-04-27 10:55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布朗森(右)連續2年將騎士球星米契爾(左)所屬的球隊淘汰。 路透社
布朗森(右)連續2年將騎士球星米契爾(左)所屬的球隊淘汰。 路透社

尼克隊今天在季後賽首輪第5戰以106:95力克騎士隊,順利以4:1晉級次輪,這是他們2013年後首度挺進次輪,當時球隊仍由「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領軍。

尼克本季從自由市場簽下布朗森(Jalen Brunson),加上後衛奎克利(Immanuel Quickley)破繭而出,球隊也逐漸走上正軌。儘管第4種子騎士握有主場優勢,尼克仍用高昂的氣勢,成為本季季後賽第一支「下剋上」的球隊。

尼克上次晉級季後賽次輪是2013年,當時球隊仍以安東尼為核心。 美聯社
尼克上次晉級季後賽次輪是2013年,當時球隊仍以安東尼為核心。 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布朗森連續2年將騎士球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所屬的球隊淘汰。布朗森季後賽連5場得到20分,尼克隊史所有控衛中,只有他和佛雷瑟(Walt Frazier)辦到過。

尼克中鋒羅賓森(Mitchell Robinson)今天狂抓11顆進攻籃板,外帶3阻攻2抄截,季後賽史上只有他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繳出過這數據。尼克隊史也只有他和「大猩猩」尤恩(Patrick Ewing)單場抓超過11顆進攻籃板。

尼克4強將遭遇公鹿隊和熱火隊的勝隊,挑戰1999-2000年賽季後首度闖進東區決賽。

Carmelo Anthony Donovan Mitchell Jalen Brunson

延伸閱讀

NBA/騎士要當「新造的人」 米契爾:上季季後賽已經翻頁

NBA/米契爾日常首戰飆30分 騎士不敗定律晉級添明燈

NBA/尼克升東區第2首輪恐強碰76人或熱火 錫伯杜:不重要

NBA/布克再飆40分助太陽重返西區第6 KD盛讚小寶兒成長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