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牛踹走暴龍附加賽「下剋上」 德羅展讚拉文扛起全隊

2023-04-14 00:30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公牛德羅展與拉文昨攜手攻下62分。 美聯社
公牛德羅展與拉文昨攜手攻下62分。 美聯社

公牛隊昨天在東區附加賽出戰暴龍隊的比賽中,在第三節一度19分落後的情況下,第四節由拉文德羅展領軍大反攻,加上暴龍席亞康在比賽最後12秒3罰僅1中錯失追平比數機會,公牛最終就以109:105淘汰暴龍。

附加賽首輪老鷹隊率先演出「下剋上」戲碼後,昨天舉行的兩場附加賽也都由低位種子拿下勝利。其中,公牛在與暴龍之戰上半場一路挨打,第三節初一度落後達到19分,不過公牛拉文下半場火力全開拿下30分,還在第四節與德羅展攜手攻下20分,幾乎等同於暴龍全隊單節得分下,最終就由公牛取得與熱火隊爭奪季後賽門票的機會。

公牛德羅展與拉文昨攜手攻下62分,兩人強大的進攻破壞力也成為公牛賽季能夠繼續前行的關鍵,在談到與拉文的合作時,德羅展說:「他今晚是多麽的不可思議,把我們全隊扛在了肩上,且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他將自己的意志投入到比賽中,我們也緊跟著他的腳步。」

昨天公牛另外一位贏球功臣,則是當暴龍球員站上罰球線時,不斷在場邊透過尖叫干擾的德羅展女兒迪雅爾,在她的噪音攻勢下,暴龍昨天全場36罰僅中18。

公牛 暴龍 德羅展 拉文 席亞康 熱火 老鷹

延伸閱讀

NBA/熱火附加賽告急!「士官長」巴特勒、洛齊爾因傷缺陣

NBA/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NBA/附加賽砍42分不列入統計 公牛懷特:這是我生涯巔峰

NBA/「爆炸頭」懷特爆砍42分 公牛終結老鷹附加賽不敗神話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