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鵜鶘致命失誤 亞歷山大率第10種子雷霆逆襲勝出

2023-04-13 12:38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亞歷山大(右)成致勝功臣。 美聯社
亞歷山大(右)成致勝功臣。 美聯社

附加賽迎來第二天賽程,西區第10的雷霆將挑戰西區第9的鵜鶘。兩隊一路廝殺到最後,雷霆靠著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關鍵一擊和穩定的罰球,加上對手發生致命失誤,以123:118擊敗鵜鶘。將與灰狼爭奪西區最後一張門票,鵜鶘則遭到淘汰。

雷霆防守悍將多特(Luguentz Dort)開局罕見飆分,首節獨得14分,助雷霆取得3分領先。雙方第二節互有領先,鵜鶘在最後2分鐘打出10:2的攻勢,半場以63:57領先。

下半場戰局大逆轉,雷霆進攻大爆發轟進39分,三節打完反而取得9分領先。不過末節鵜鶘重新振作,打出9:2的攻勢。隨後雙方持續拉鋸。時間剩28秒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跳投取下關鍵2分。

時間剩18秒鵜鶘英格倫(Brandon Ingram)翻身跳投未命中,吉迪(Josh Giddey)則獲得2罰全部命中,取得117:114領先。雷霆使出故意犯規戰術,英格倫2罰竟只有1中。隨後鵜鶘也讓多特罰球,2罰全中。英格倫接著將功贖罪,命中三分球。

亞歷山大隨後又2罰全中,取得3分領先。鵜鶘最後一擊則發生失誤,雷霆最終以123:118收下勝利。

亞歷山大全場攻下32分,吉迪31分10助攻9籃板,多特也挹注27分。鵜鶘的部分則以英格倫30分7助攻6籃板表現最佳。

Shai Gilgeous-Alexander Brandon Ingram 雷霆 鵜鶘

延伸閱讀

NBA/新雷霆三少合砍80分 痛宰鵜鶘32分系列賽2連勝

NBA/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試著打出侵略性

NBA/東、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鵜鶘打進季後賽

NBA/球星缺陣 東、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