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身體無恙但心態卡關 威廉森解除心魔才會回歸

2023-04-12 17:20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威廉森透露身體已沒大礙,但「心魔」還沒突破。 美聯社
威廉森透露身體已沒大礙,但「心魔」還沒突破。 美聯社

鵜鶘隊明天將迎接附加賽,球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卻沒能參與,今天他透露身體已沒大礙,但「心魔」還沒突破,等到感覺「威廉森回來了」的時刻才會重回賽場。

威廉森是1月3日碰76人隊時傷到右大腿後肌,球團隔天宣布3周後會再評估威廉森傷勢,但超過3個月的現在,威廉森仍沒回到球場。附加賽前受訪的他坦言,感覺十分失望,「不騙你,真的很沮喪,不能打球感覺糟透了,但事情會漸入佳境。」

例行賽只出賽29場的威廉森透露,身體狀況其實沒問題,現在「卡關」是心理狀態,且這也沒有具體的標準或數值可參考,威廉森回應,當能回到過去自己的樣子、知道上場對球隊有很大影響,就會是歸期。

到底是怎麼樣的心理障礙困擾威廉森?他解釋說,他不想在場上出現任何猶豫,導致球隊有負面影響。

「這有點像心理戰,因為當我2月傷到舊傷,真的很艱難,所以當我做一些動作就會猶豫。」威廉森提到,猶豫的情形時有時無,自己能了解即將到來比賽的重要性,不想因個人的狀態對球隊造成不好影響。

鵜鶘例行賽排西區第9,想搭上晉級末班車附加賽必須連贏2場,威廉已經確定2場附加賽都不會上陣,若是球隊挺進季後賽是否會在首輪碰頭號種子金塊隊時復出?他回說:「如果我感覺像是威廉森,我就會上場。」他也提到,準備好再回歸是自己和球團的共同決定。

Zion Williamson 鵜鶘

延伸閱讀

不要小看39歲詹皇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NBA/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 柯瑞:無法想像

NBA/不滿罰球數少湖人近2倍 鵜鶘教頭:我們統治禁區

NBA/勇士附加賽今迎戰國王 格林:像上季的搶7大戰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