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裁判報告揭湖人兩度得利 仍慘遭獨行俠逆轉絕殺

2023-03-19 13:10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獨行俠演出不可思議逆轉秀。 美聯社
獨行俠演出不可思議逆轉秀。 美聯社

近年來,NBA裁判的獎懲機制頗受討論,也讓聯盟賽後推出的裁判報告更受關注。而近日更新的報告指出,昨日湖人獨行俠戰,最後兩分鐘出現兩有利湖人隊的誤判,後者最終卻未掌握這個機會,遭對手絕殺。

今年初,湖人對上塞爾蒂克隊時,詹姆斯在執行最後一擊時遭到明顯犯規,卻未獲裁判響哨,氣的湖人後衛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直接拿相機與裁判理論,詹姆斯賽後更表示,「已經因為誤判輸很多場了。」

由於是兩支競爭季後賽隊伍出陣,且比分相當膠著,使得昨日湖人對上獨行俠的比賽,裁判吹判情況至關重要。報告顯示,最後兩分鐘內,首個誤判出現於比賽剩一分半左右,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油漆區駐足三秒、沒有展現防守對手意圖,違反防守三秒,裁判卻未響哨。

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誤判是在剩餘41秒時,里夫斯(Austin Reaves)與伍德(Christian Wood)的接觸。前者因意圖抄球,而碰觸到後者的右手臂以及下半身,造成其失去重心掉球,被羅素(D'Angelo Russell)撿去。根據報告,里夫斯動作應為個人犯規,但裁判也未給予判決。

這兩次誤判,使得獨行俠喪失獲得球權,或是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也讓他們在比賽剩下35秒時仍落後4分;只是沒想到最後他們還是靠著戴維斯關鍵時刻失常,以及克萊柏(Maxi Kleber)的絕殺三分,以111:110帶走比賽。

湖人 獨行俠 詹姆斯 戴維斯

延伸閱讀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NBA/去年西冠組合首輪對決 約柯奇不敢輕敵:勝負難料

NBA/湖人如何翻轉劇本倒打金塊? 詹皇:須打出零失誤籃球

不要小看39歲詹皇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