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楊恩上演關鍵抄截 柯瑞失誤勇士苦吞客場10連敗

2023-03-18 10:16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楊恩(左)關鍵抄截助老鷹最後時刻拉開比分。 美聯社
楊恩(左)關鍵抄截助老鷹最後時刻拉開比分。 美聯社

前一場飆50分仍無助勇士客場贏球的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前往亞特蘭大作客,雖然還是有31分6籃板5助攻的表現,但全場出現6次失誤,包括終場前48秒1次關鍵掉球,讓楊恩(Trae Young)上籃得手,老鷹擺脫對手緊逼,最終以127比119力退勇士。

勇士依然無法突破客場魔咒,近期又連續輸球,更苦嚐客場10連敗。

在格林(Draymond Green)因16次技術犯規自動禁賽情況下,人手短缺的勇士禁區戰力捉襟見肘,連帶在防守端也更顯無力,首節老鷹就轟進39分,上半場豪取71分,取得5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後,楊恩第三節獨拿11分,帶動全隊命中率衝到57.1%,勇士雖然進攻屢有斬獲,還是難以找到超前比分的契機。

柯瑞第四節拿下10分,勇士多次追到僅差一球,但老鷹總能適時得分;勇士終場前1分半鐘左右將差距縮小到1分差,墨瑞(Dejounte Murray)先是兩罰中一,隨後柯瑞三分球出手未中,柯林斯(John Collins)把握兩罰機會。

接下來勇士進攻,柯瑞持球推進被楊恩抄走,然後順勢上籃得分,雙方差距一下子拉開6分差,也澆熄了勇士的反撲氣勢。

楊恩團隊7人得分雙位數,楊恩攻下25分12助攻6籃板,柯林斯22分5籃板,杭特(De'Andre Hunter)14分;替補的歐康古(Onyeka Okongwu)9投8中貢獻19分7籃板2阻攻,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14分,葛里芬(AJ Griffin)12分。

老鷹雖然命中率不如勇士,籃板球更處於落後,但三分球比對方多出5顆,,加上失誤少了7次,成了比分膠著下的勝出關鍵。

湯普森(Klay Thompson)14投6中拿到15分,另外還有11籃板5助攻3抄截2阻攻的表現,不過他也出現6次失誤;魯尼(Kevon Looney)18分16籃板4阻攻3助攻,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18分6助攻3籃板。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10分6籃板3助攻,波爾(Jordan Poole)12分4助攻。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