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王朝發源地!柯瑞希望退休前回這打球

2023-03-15 10:33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甲骨文球場也是過去柯瑞帶領球隊締造73勝歷史紀錄的主場館。 路透社
甲骨文球場也是過去柯瑞帶領球隊締造73勝歷史紀錄的主場館。 路透社

勇士隊巨星柯瑞(Stephen Curry)昨日度過了35歲生日,也讓人們不禁好奇迎來生涯後半段的他,在退休前有何心願。近日,柯瑞就向外界透漏,希望可以再回到甲骨文球場(Oracle Arena)打一次球。

甲骨文球場開設於1966年,並自1971年開始成為勇士主場,也是2007年勇士面對獨行俠隊,上演「老八傳奇」的地方,當時甚至保存著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一怒之下在牆壁上槌出的大洞。自2009年入隊後,柯瑞於2014年~2019年幫助隊伍在這座球場取得218勝44負的成績,並連續五年闖入總冠軍賽,期間拿下三座冠軍,建立起勇士王朝。

雖然勇士從2019~2020賽季起搬至大通中心(Chase Center),但柯瑞明顯對甲骨文球場仍有感情。在受訪時,他說:「當然,我們必須回到甲骨文球場,打至少一場球賽,就像一種重溫往日的感覺。」並強調自己與它的連結,「我絕對很愛它,甲骨文球場永遠會是球隊歷史的一部分,也存在我的回憶中。」

事實上,柯瑞的心願很有可能實現,因為甲骨文球場仍矗立在奧克蘭,且球隊回到舊主場比賽的案例時有所聞。以本賽季為例,馬刺隊便曾回到過去使用的阿拉摩球場(Alamodome)比賽,慶祝50年隊慶。

勇士在去年即奪下搬到大通中心後首冠,如今他們以36勝33負,位列西區第五,冀望可以再一次完成二連霸偉業。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勇士 柯瑞

延伸閱讀

NBA/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

NBA/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NBA/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 柯瑞:無法想像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