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害柯瑞怒甩牙套遭驅逐 波爾致勝上籃滅灰熊完成救贖

2023-01-26 14:18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波爾(右)將功贖罪上演致勝一擊。 美聯社
波爾(右)將功贖罪上演致勝一擊。 美聯社

勇士與灰熊去年在季後賽結下樑子,成為新世仇。今日雙方迎來本季第二度對決,雙方一路激戰至末節,儘管波爾(Jordan Poole)一度因搶投外線讓柯瑞(Stephen Curry)氣到甩丟牙套遭裁判驅逐出場,但他隨後將功贖罪,在最後1秒鐘命中致勝上籃,幫助勇士以122:120驚險擊敗灰熊。

勇士今日依然推出「死亡五小」,灰熊因主力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受傷,也推出小陣容應戰。上半場雙方不分上下,灰熊以54:53領先勇士。

第三節雙方展開進攻大戰,灰熊在莫蘭特(Ja Morant)單節10分5助攻的帶領下狂轟42分,更勝勇士的37分,帶著6分領先進入末節。

灰熊在末節一度將分差拉開至10分,不過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柯瑞接連開火,打出14:4的攻勢追平比數。柯瑞隨後又靠罰球得到3分,沒想到在最後1分14秒發生意外,勇士波爾(Jordan Poole)沒看到柯瑞空檔,反而倉皇出手,氣得柯瑞把牙套甩出來,還被裁判趕出場。

灰熊靠著技術犯規罰球和莫蘭特的上籃追平比數,此時湯普森再度挺身而出,時間剩14.1秒、落後1分的情況下命中關鍵三分球,取得2分領先。不過灰熊隨後立刻靠著莫蘭特突破妙傳給克拉克(Brandon Clarke)暴扣得到2分追平比數。

隨後湯普森三分球沒命中,不過球出界剩2.6秒。勇士最後一擊傳給波爾,他跑位至籃下完成致勝上籃,幫助勇士收下勝利。

柯瑞離開球場前拿到34分,湯普森24分,波爾21分7助攻;灰熊的部分,莫蘭特拿到29分13助攻,克拉克19分8籃板,貝恩(Desmond Bane)20分。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