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拉德狂飆60分退爵士 三分球命中數登歷史第6

2023-01-26 13:31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里拉德狂轟60分。 路透社
里拉德狂轟60分。 路透社

拓荒者今日在主場迎戰爵士,當家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火力全開,全場29投21中包含9顆三分球、10罰9中狂攻60分8助攻7籃板3抄截,率領拓荒者以134:124擊退爵士。

這是里拉德生涯第14次得分破50,第4次破60,里拉德也將三分球命中數推進至2283顆,超越傳奇球星卡特(Vince Carter),成為歷史第6。

里拉德首節拿到9分,不過全隊整節只拿到19分,拓荒者因此陷入雙位數落後。第二節拓荒者大爆發,里拉德個人狂飆17分,包含兩記超遠三分球,半場結束前反而取得2分領先。

第三節里拉德火力更上一層樓,再度上演「Logo Shot」,單節投籃11中9,狂轟24分,三節打完就得到50分,也幫助拓荒者將分差擴大至11分。

里拉德末節前半段休息,在比賽後段重返球場,攻下10分。可惜最後一次三分球出手未命中,無緣打破個人職業生涯61分的紀錄。

Damian Lillard

延伸閱讀

NBA/公鹿字母哥季後賽首輪前期缺陣 里拉德也傳傷情

NBA/公鹿字母哥比目魚肌拉傷歸期未定 里拉德分享經驗

NBA/公鹿吞4連敗瑞佛斯開會檢討 字母哥盼找回打球樂趣

NBA/公鹿安戴托昆波仍缺陣 末節落後18分差點逆轉塞爾蒂克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