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比德、西蒙斯首度對決 76人險退籃網奪6連勝

2023-01-26 11:33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安比德領軍助76人取得6連勝。 美聯社
安比德領軍助76人取得6連勝。 美聯社

西蒙斯(Ben Simmons)被76人交易後,首度與前搭檔安比德(Joel Embiid)同場出賽,傳奇球星「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在球場第一排觀賽。雙方在場上打得激烈,76人主場球迷也不停在場邊鼓噪。雙方一路激戰至最後關頭,才由76人以137:133驚險擊敗籃網。

儘管西蒙斯防守能力出色,但安比德仍眼睛冒火,多次單打挑戰西蒙斯,站上罰球線時也屢獲球迷「MVP」歡呼。首節雙方火力全開,皆攻下41分,不過第二節籃網熄火,讓76人半場取得75:65領先。

第三節西蒙斯和安比德開始有言語交流,76人一度取得17分領先,不過籃網靠著渡邊雄太連得5分,以及西蒙斯槍響前的一條龍上籃,成功將分差縮至9分。

末節前段西蒙斯吞下第5犯,76人還將分差拉開至14分,不過籃網卻在小柯瑞(Seth Curry)的帶領下打出18:4的攻勢追平比數。此時76人球星哈登(James Harden)挺身而出,連續飆進2記三分球和傳出1次助攻,幫助76人重新要回領先。

籃網持續窮追不捨,不過哈登在時間剩23.2秒時切入得分,取得4分領先。渡邊雄太上籃回敬2分,但比賽剩13.1秒,只能展開犯規戰術,76人梅爾頓(De'Anthony Melton)2罰全中,暫停回來後。籃網發生失誤,終場76人就以137:133收下勝利。

76人球星安比德全場攻下26分10籃板,哈登23分7助攻,馬克西27分5助攻;籃網的部分,小柯瑞拿到賽季新高32分,厄文(Kyrie Irving)30分10助攻,克萊克斯頓(Nic Claxton)25分11籃板,西蒙斯12分5籃板5助攻。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