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擇我是對的」! 巫師交易後首戰庫茲馬就當英雄

2023-01-25 16:56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庫茲馬(右)攻下30分,且用超前罰球氣走攻下41分的唐西奇(左)。 美聯社
庫茲馬(右)攻下30分,且用超前罰球氣走攻下41分的唐西奇(左)。 美聯社

巫師剛把八村壘送到湖人、確定要選擇庫茲馬(Kyle Kuzma)作為球隊核心的第一場比賽,他就成為贏球功臣,今日對戰獨行俠全場攻下30分,包含最後4.2秒的致勝罰球,率巫師以127:126一分之差氣走獨行俠,也讓唐西奇的41分15籃板表現成空響。

雙方此戰打得膠著整場拉鋸,一直到到最後12.1秒,獨行俠靠著唐西奇2罰中1追成126平手,第二罰失手的唐西奇氣到又撕裂自己的球衣。巫師暫停過後前場發球,庫茲馬邊線持球突破遭到唐西奇犯規獲得2罰機會,質疑他先踩出界外的獨行俠提出挑戰,但裁判透過重播檢視後維持原判,庫茲馬2罰中1幫巫師取得超前分。

落後的獨行俠仍有5秒組織最後一擊,遭包夾的唐西奇也2度欲傳給隊友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可惜第一次被巫師識破拍出界外,第二次則被曾效力獨行俠的萊特(Delon Wright)抄截成功,也就此結束比賽,巫師以127:126氣走獨行俠。

帳面上雖是唐西奇發生再見失誤,但此戰貢獻20分8助攻的丁威迪為隊友緩頰:「Luka選擇傳球沒錯,這是正確的決定,只能說Delon守得很棒,他本來就用有出色的快手抄截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上季季中才因交易離開獨行俠的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此戰重返達拉斯又因傷缺陣,但半場時仍獲得球團製作影片致敬。

巫師贏球後為這波客場5連戰拿下好彩頭,也拿下3連勝,但仍在季後賽附加賽之外的第11名;至於輸球的獨行俠戰績持續走跌,過去11場輸了8場後為25勝24敗,排名暫居西區第六。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