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還是沒救?湖人交易得到八村壘 ESPN只給「C」評

2023-01-24 13:13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湖人交易八村壘入隊,但ESPN卻是看衰。 法新社
湖人交易八村壘入隊,但ESPN卻是看衰。 法新社

湖人終於啟動本季第一筆交易,從巫師隊換來八村壘,美國運動媒體ESPN馬上交易內容進行點評,給湖人隊的評分是「C」,至於巫師隊則是「B+」,也就是說這交易是巫師賺到,而非湖人得利。

從湖人進行這筆交易,可以看出湖人即使身處西區排名第12 ,仍有想藉由下半季來個大翻身,外界認為他們尚未停歇,尤其手頭上還有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這個大籌碼在,因此八村壘交易可能僅僅是第一步而已。

不過,就現實而言,ESPN看衰這筆交易對湖人的四點原因在於,八村壘的防守能力有限;三分球能力本季命中率下滑;加上他的新人合約本季結束,湖人下球季若要續約的話,將花至少1560萬美元才能留人,這對湖人下季想挖頂薪球員不利;最重要的是,這筆交易,限制了接下來季中交易的靈活空間。

不過,ESPN認為這交易三大好處是,八村壘年輕,還有很大提升空間;湖人找到一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前鋒球員,目前球隊最高鋒線只有詹姆斯(LeBron James)198公分;至於八村壘三分球命中率雖下滑,至少還有三成以上的水準。

至於巫師方面,排名東區後段班他們,迎來湖人隊後衛納恩(Kendrick Nunn),ESPN認為對後衛擁擠的他們而言,根本沒什麼作用,但不用付出大筆薪水,且擺脫八村壘合約之後,他們有更大薪資空間去留下球隊重建主力庫茲瑪(Kyle Kuzma);至於從湖人換來三個球季的第二輪選秀,2028年、2029年太過長遠,還是未知性下,今年選秀第二輪如果依湖人現在排名來算,應該可排在第39順位,加上自己第二輪順位也在前面,有機會網羅對自己有利的球員。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