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罰球爛到爆問題怎麼解?獨行俠教頭:不要罰

2023-01-23 10:04聯合報 /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獨行俠西奇(左)面對雷納德防守。 路透社
獨行俠西奇(左)面對雷納德防守。 路透社
快艇隊以112:98擊敗獨行俠隊,相隔26天終於再嘗連勝滋味,快艇總教練泰隆魯(Tyronn Lue)在賽後記者會一開頭就比出「2」的手勢開釋,「當我們2名主力都能出賽時,我們是支截然不同的球隊。」獨行俠則是又一次被罰球太爛扯後腿。

快艇本季至今49場比賽,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僅一起出賽18場,可遇不可求的合體場面,近兩場都上演,繼前一場擒下馬刺隊後,今天再捕獲獨行俠,這是他們在去年12月28日後的首次連勝。

雷納德攻下30分、9籃板,喬治斬獲21分、6籃板、4助攻,兩軍打完前三節還是79:79,快艇第4節的6:0開局帶出碾壓攻勢,加上鮑威爾(Norman Powell)單節11分的火力挹注,快艇以雙位數的差距帶走勝利。

率隊打下久違的連勝,雷納德賽後被問到自己在這波2連勝的表現,他回應:「我不會為自己打分數,這個交給你們來做,而我的工作是讓我們成為一支最好的球隊,這是我唯一專注的事情,我不在乎我拿幾分,我只是想要贏球。」

獨行俠以唐西奇(Luka Doncic)29分、10籃板表現最佳,小哈德威( Tim Hardaway Jr.)貢獻22分,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也有21分。

兩隊差距極大的數據出現在罰球線上,快艇31罰30中,反觀獨行俠26罰15中造成苦戰,他們本季平均每場獲得26.4罰排名聯盟第2,罰球命中率74.5%卻是第27。

獨行俠教頭基德(Jason Kidd)賽後被問到罰球問題到底怎麼解?先是回應:「就不要罰球啊…開玩笑的啦!」接著無奈表示,「當你站上罰球線的機會是聯盟最多,命中率卻是聯盟倒數,這無法幫助你贏球。」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