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一場比賽傷三大將 塞爾蒂克靠2替補好手扳倒暴龍

2023-01-22 09:32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史馬特因為右腳踝扭提前退場。 美聯社
史馬特因為右腳踝扭提前退場。 美聯社

「綠衫軍」塞爾蒂克在今天與暴龍展開一場焦土戰,雙方本場比賽共傷了3名先發球員,包括塞爾蒂克史馬特(Marcus Smart)、R.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以及暴龍阿努諾比(OG Anunoby)都在比賽中傷退,但最終塞爾蒂克仍是靠著兩名替補好手波格登(Malcolm Brogdon)、G.威廉斯(Grant Williams)攜手攻下48分,以106:104險勝暴龍。

塞爾蒂克今天出戰暴龍在一哥泰托姆(Jayson Tatum)因為手腕痠痛缺陣的情況下,上半場又遭遇兩名大將受傷的狀況,先是史馬特因為右腳踝扭傷不得不提前退場,至於R.威廉斯則是在開賽後不久就出現膝蓋與隊友布朗(Jaylen Brown)相撞,雖然他仍是在上半場打了15分鐘留下2分、4籃板、4助攻的數據,但下半場就未再登場。

不過在一口氣少了三名先發大將的情況下,塞爾蒂克今天仍是打出精彩一戰,不僅布朗攻下全隊最高的27分外帶6助攻、8籃板,替補上陣的G.威廉斯和波格登也分別有25分、5籃板與23分7籃板演出,填補上先發戰力的缺口,其中波格登一人在第三節就攻下10分,帶領上半場打完還落後的塞爾蒂克吹起反攻號角。

至於暴龍今天則是先發小前鋒阿努諾比出現右腳踝扭傷的狀況,同樣僅打21分鐘就退場,不過暴龍崔蘭特(Gary Trent Jr.)今天攻下22分,其中包括在比賽最後2分23秒投進追平比數的三分球,但塞爾蒂克普里查德(Payton Pritchard)隨後又投進超前比數的三分球,加上比賽槍響前霍福特(Al Horford)的關鍵阻斷,終場塞爾蒂克就以2分差距收下勝利。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