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四大核心全休 波爾引燃外線火力轟垮騎士

2023-01-21 11:31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波爾上演紀錄之夜並率領勇士客場取勝。 路透社
波爾上演紀錄之夜並率領勇士客場取勝。 路透社

昨天在波士頓歷經延長賽苦戰飲恨輸球的勇士,隨即趕往克里夫蘭準備「背靠背」比賽。勇士賽前決定讓四大主力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格林(Draymond Green)、維金斯(Andrew Wiggins)以傷勢管理的方式休兵,為此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還特別向買票進場的球迷致歉。

儘管陣容殘缺又面臨舟車勞頓的體能考驗,但勇士小將們卻在今天比賽中展現驚人的三分外線火力,全隊以超過5成命中率合力砍進23顆三分球,在大半比賽時間中壓制著地主騎士,最終以120比114勝出。

在老大哥都缺席下,波爾(Jordan Poole)領銜出擊,他在首節很快就進入狀況,三分球3投全中獨拿11分,這也讓他生涯三分球累積達到500顆,一舉超越浪花兄弟,創下勇士隊史最年輕達500顆三分球的紀錄。波爾此役命中5記三分球,攻下32分3籃板2助攻。

波爾上半場得到16分,勇士團隊命中賽季半場最多的14顆三分球,幫助勇士取得5分領先優勢;進入第三節後,勇士火力未歇,波爾和傑若米(Ty Jerome)、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聯手拿下25分,率領勇士一度領先達20分之多。儘管騎士在第四節最後時刻一度追近比分,最後仍是無力回天。

勇士全隊共6人得分雙位數,傑若米拿下賽季新高的22分和8次助攻,迪文森佐攻守俱佳,得到17分6籃板4助攻4抄截,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10分5助攻3籃板,魯尼(Kevon Looney)雖只得到4分,但搶下17個籃板外加4助攻2抄截2阻攻。替補的蘭姆(Anthony Lamb)和格林(JaMychal Green)各有12分、13分8籃板的進帳。

騎士陣中以葛蘭德(Darius Garland)的31分10助攻2抄截表現最佳,頂替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先發的勒佛特(Caris LeVert)則有22分5籃板2助攻;莫布里(Evan Mobley)17分7籃板。

騎士團隊命中率還高於勇士,然而三分球命中率落後對方足足9顆之多,加上籃板制空權盡失,比賽中一路呈現被動狀態,黯然吞下2連敗。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