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綠衫軍復仇之役擊退勇士 泰托姆:我們太想贏了

2023-01-21 01:11聯合報 /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

勇士延長賽不敵塞爾蒂克。 路透社
勇士延長賽不敵塞爾蒂克。 路透社

上季總冠軍賽組合再碰頭,塞爾蒂克隊這回洗刷顏面,廝殺到延長賽以121:118擊敗勇士隊、推進8連勝,外界視為復仇之戰,但「綠衫軍」致勝功臣之一泰姆托說能贏的關鍵,在於不把這場比賽視為總冠軍賽戲碼重演。

塞爾蒂克上季總冠軍賽6戰敗給勇士,本季首度狹路相逢時又以16分之差敗北,兩軍昨天的過招,他們決定換個心態再戰。

泰姆托繳出34分、19籃板、6助攻、3抄截,他表示,「前一次在舊金山交手時,我們都把那場比賽視為總冠軍賽重演,我們都太想贏了。」但結局不盡如人意,昨天他們選擇認清現實,「我們在賽前聊了這件事,事實就是我們輸了總冠軍賽,現在的1勝並不會挽回什麼,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結局。」

泰姆托說:「這就是一場(美國時間)1月19日、周四的比賽,對手是一支很傑出的球隊,不要想得太重要,這就是一場比賽而已。」

勇士僅用8人作戰,先發5人有4人得分20分以上,當家球星柯瑞攻下29分,中場前超大號三分球讓勇士以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正規賽終了前28秒上籃得手,也一度讓勇士3分領先,但布朗的關鍵三分球讓比賽以106平手進入延長,塞爾蒂克續命後在主場留下勝利。

投進追平外線的布朗表示,此役的張力、氣氛就像季後賽,第4節一直處於落後、一度被甩開9分差,「可以冷靜地追回來,這顯示我們的成長,我們正朝對的方向前進。」

塞爾蒂克 勇士 柯瑞

延伸閱讀

NBA/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

NBA/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NBA/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 柯瑞:無法想像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