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理解為何長人越來越全能 歐拉朱萬:傳統中鋒很無聊

2023-01-20 17:18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歐拉朱萬。 歐新社
歐拉朱萬。 歐新社

名人堂傳奇中鋒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以「夢幻步伐」聞名於世,退休後有許多後輩都向他學習中鋒技術,不過他近日受訪時卻語出驚人,稱自己根本不喜歡打中鋒。

目前聯盟越來越多長人具備外線投射能力及持球能力,例如籃網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金塊兩屆MVP得主約柯奇(Nikola Jokic)以及即將進入聯盟的法國新星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對此歐拉朱萬在接受《體育畫報》訪問時也提出他的看法。

「我完全理解為何比賽會變成現在這樣,傳統中鋒的比賽很無聊,我也不想當中鋒,我想像後衛一樣控球。當我在休賽季打球時,搶到籃板不會給後衛,那樣比較好玩,會更投入其中。」歐拉朱萬說。

歐拉朱萬生涯以中鋒的身分入選12次NBA全明星賽、12次獲選年度最佳陣容、9次年度最佳防守陣容,1993-94賽季拿下MVP,也曾幫助火箭連2年拿到總冠軍,是許多中鋒球員的典範。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