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死亡五小」重出江湖無用 延長賽不敵塞爾蒂克

2023-01-20 11:29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勇士延長賽不敵塞爾蒂克。 美聯社
勇士延長賽不敵塞爾蒂克。 美聯社

勇士今日將客場挑戰上季冠軍賽的對手塞爾蒂克。儘管勇士目前僅排西區第12,但在傷兵逐漸回歸的情況下,本場比賽打得相當刺激。雙方一路戰到延長賽,塞爾蒂克驚險以121:118擊敗勇士,收下近期的8連勝。

本場勇士換上小球陣容,湯普森(Klay Thompson)與波爾(Jordan Poole)同時先發,格林(Draymond Green)則擔任中鋒。塞爾蒂克長人霍福德(Al Horford)把握機會,首節就攻進10分,不過其他球員表現普通,讓勇士在首節取得26:25領先。

第二節前段勇士陷入得分低潮,前5分鐘只拿到2分,塞爾蒂克也順勢打出13:2的攻勢。不過勇士靠著波爾的三分球突破低潮,塞爾蒂克也開始得不到分數,勇士成功將分差追上。

本節最後一攻勇士將球交給柯瑞(Stephen Curry),他卻發生失誤,不過他迅速將球抄回手中,隨手一扔命中超遠三分球,半場打完勇士以55:54領先塞爾蒂克。

第三節勇士靠著波爾的扣籃開啟攻勢,本節打出34:28的攻勢,將分差擴大為7分。塞爾蒂克在末節中段展開反撲,打出7:0的攻勢追到只剩1分,比賽隨後陷入膠著。

柯瑞在時間剩28秒時上籃得分,勇士106:103領先。不過塞爾蒂克布朗投進追平三分球。勇士最後一擊再度交給柯瑞,可惜三分球出手未命中,雙方也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仍不分軒輊,不過霍福德在時間剩2分鐘時在底角投進三分球,下一波攻勢泰托姆(Jayson Tatum)再補一記三分冷箭,將分差拉開至7分。儘管塞爾蒂克發生要命失誤,一度讓勇士在最後11秒追到剩3分,但塞爾蒂克最終仍驚險收下勝利。

泰托姆本場比賽27投僅9中,還發生7次失誤,不過仍得到34分19籃板。霍福德拿到20分10籃板,布朗16分9籃板,史馬特(Marcus Smart)18分。

勇士的部分,柯瑞攻下29分7助攻,湯普森和波爾24分,維金斯(Andrew Wiggins)20分,格林11分13籃板9助攻。

勇士 塞爾蒂克 Stephen Curry

延伸閱讀

NBA/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巴特勒有傳訊息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NBA/遭熱火犯規重摔倒地 泰托姆:季後賽沒一場是輕鬆的

NBA/年度獎項決選名單公布!約柯奇挑戰MVP、柯瑞入圍關鍵球員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