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涯無冠不以為意 巴克利:人生已經很圓滿

2022-11-15 16:4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巴克利生涯榮譽無數。 美聯社
巴克利生涯榮譽無數。 美聯社

作為NBA50大球星和75大球星的成員,生涯囊括無數榮譽的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唯一遺憾大概就是沒有贏得總冠軍。儘管這件事情不時會被拿來當作玩笑話,但對巴克利來說,他其實已經不以為意了。

「我認為一個冠軍對我的人生意義並沒有那麼多,我也不會覺得我的人生需要一個冠軍才能圓滿。相信我,我的人生已經很完整了。我總是跟人說,我不認為有誰的人生能過得比我更好。」巴克利在接受知名體育作者西蒙斯(Bill Simmons)的訪談時表示。

身為聯盟史上最好的大前鋒之一,巴克利生涯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就是在1993年。當時他轉戰太陽後率隊打出聯盟最佳成績,並且贏得年度MVP,但最終在總冠軍賽面對宛若天神降臨的喬丹(Michael Jordan)和尋求3連霸的公牛,太陽力戰6場後落敗。

1996年夏天,巴克利透過交易加入火箭,與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崔斯勒(Clyde Drexler)兩名老江湖組成三巨頭,試圖最後一搏。當年火箭一路殺到西區冠軍賽,最後還是不敵爵士雙老。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