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安戴托昆波球風獨特 名教頭史考特:改變我對比賽看法

2022-11-15 11:2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公鹿當家球星安戴托昆波。 路透社
公鹿當家球星安戴托昆波。 路透社

球員時期曾是80年代湖人王朝的功臣,退休之後又陸續執教4支球隊,曾闖進總冠軍賽也獲選過年度最佳總教練,長時間與籃球為伍的生活,加上聯盟球風的變化,一度讓現年61歲的史考特(Byron Scott)幾乎對於這項運動失去興趣。

「如今的聯盟不像過往那麼強硬,球員在進攻端得到太多保護,這讓我有點失去看比賽的樂趣。」史考特說。

然而卻有一位球員的出現讓史考特改變了想法,那就是兩次奪下年度MVP並率領公鹿奪冠的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

「我開始看更多的比賽了。去年我看了公鹿的比賽,那個希臘怪物,隨便你怎麼稱呼他,安戴托昆波能攻擊籃框取分,也能找到隊友的機會。但他罰球命中率只有50%多,三分命中率只有20%多,他的中距離也是一般水準,這真的改變了我對現在比賽的看法。」史考特說。

安戴托昆波進入聯盟之初就被評為身材體能條件優越但欠缺足夠技巧,特別是外線投射能力,不過憑藉著體能大幅強化,安戴托昆波每一年不斷在攻守技巧方面持續打造琢磨。

年僅27歲就已經陸續囊括年度MVP、總冠軍賽MVP、全明星賽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最佳進步獎,同時也是年度第一隊和防守第一隊的常客,並入選傳奇75大球星。

Giannis Antetokounmpo 公鹿

延伸閱讀

NBA/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

NBA/季後賽客場球隊首勝! 席亞康砍37分率溜馬扳平公鹿

NBA/兩年沒季後賽打 里拉德:夏天漫長不想再經歷

NBA/里拉德上半場35分下半場0輸出 公鹿仍輕取溜馬開門紅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