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周最佳球員 柯瑞、安比德飆分秀獲肯定

2022-11-15 10:3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柯瑞、安比德獲單週最佳球員。 美聯社
柯瑞、安比德獲單週最佳球員。 美聯社

NBA官方公佈上週東西區最佳球員,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和飆出59分生涯新高的安比德(Joel Embiid)分別獲選。

柯瑞上週平均攻下38分6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64.1%,帶領勇士取得2勝1敗的成績。其中他在對國王一戰拿下47分,隨後面對騎士又飆進40分,成為2002年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連兩戰破40分的最老球員。這是柯瑞生涯第19次獲選單週最佳球員,持續推高他在勇士隊史紀錄。

安比德在哈登(James Harden)因傷缺席的情況下扛起球隊勝負,上週場均攻下40分11籃板5.3助攻,率領76人取得3勝1敗。

尤其是在對爵士一戰中,安比德全場狂飆59分11籃板8助攻7阻攻,包括第四節拿下全隊27分之中的26分,除了創下生涯得分新高,也創造多項罕見紀錄。此外,安比德近8場比賽至少都拿到25分。

根據統計,這是安比德生涯第8次獲得單週最佳球員,隊史僅次於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20次。

Joel Embiid Stephen Curry

延伸閱讀

NBA/不樂見三巨頭像公牛王朝解體 柯爾:希望他們保有尊嚴

NBA/柯瑞首度參戰奧運! 美國男籃組全明星抗歐陸強敵

NBA/美國奧運男籃12人底定 總監希爾:感謝球員的承諾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