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背靠背轟生涯新高59分 安比德透露引戰養戰心態

2022-11-14 14:2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76人安比德(左) 路透社
76人安比德(左) 路透社

安比德(Joel Embiid)今天(14號)狂飆生涯新高59分,還追平生涯最高7阻攻,他更在第4節包辦了其中26分與5阻攻,率76人以105比98擊敗爵士,尤其是向來被質疑耐戰度的他能在24小時後有此攻守宰制表現更難能可貴。

季初狀態不佳,教頭就曾透露是因安比德受足底筋膜炎困擾,最近生病讓他不久前又缺賽3場。安比德先砍42分再轟59分後,也透露引戰養戰心態,「讓我回到生病缺賽前狀態最好方式就是上場打球,踩腳踏車跟跑步機對我都沒效」。

76人小將馬克西(Tyrese Maxey)也對老大哥如有神助表現直呼佩服,「說來好笑,到後來當教練要我跑擋拆戰術,我回他,我們把球給安比德就好,他後來也同意了。即便三夾,他也能把球投進,且對方每次挑戰禁區都被他賞火鍋呢」。

76人

延伸閱讀

NBA/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NBA/熱火附加賽輸球又折帥! 巴特勒膝蓋受傷恐無限期缺陣

NBA附加賽出現完美劇本 勇士、湖人可望晉級

NBA/雷霆西區第一 湖人、勇士附加賽拚鬥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