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背靠背」砍101分 安比德連寫多項驚人紀錄

2022-11-14 13:2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安比德(左)上演紀錄之夜。 美聯社
安比德(左)上演紀錄之夜。 美聯社

安比德(Joel Embiid)今天面對團隊戰力出色的爵士,可說是充分展現超級巨星的恐怖主宰力。他在第四節拿下全隊所有27分之中的26分,幾乎是隻手把勝利收入懷中,整場比賽轟進生涯新高59分,外加11籃板8助攻7阻攻,寫下不朽的一夜。

根據統計,安比德的59分在76人隊史上高居第5,僅次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前者3度破60分,最高是68分,艾佛森則是在2005年2月12日面對魔術豪取60分。

安比德單在第四節就送出5次阻攻,全場7次阻攻追平生涯紀錄,在聯盟開始統計阻攻數至今,安比德是唯一一位能夠單場至少拿到50分10籃板5助攻5阻攻的球員。

加上昨天對老鷹42分10籃板6助攻2抄截2阻攻的驚人表現,安比德成為隊史首位「背靠背」至少得到40分10籃板5助攻的球員;而連兩天累積101分更是聯盟自1988年以來第3位有如此表現的球員。

另外兩位分別是2006-07年布萊恩(Kobe Bryant)的110分,以及2019-201年比爾(Bradley Beal)的108分。

76人 安比德

延伸閱讀

NBA/76人輸得真冤!裁判報告承認漏吹有利尼克

NBA/年度最佳進步獎出爐!76人馬克西險勝公牛懷特

NBA/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接下來捍衛主場

NBA/抱病上陣狂轟35分仍不敵尼克 76人馬克西:我不愛吃藥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