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評厄文歧視風暴 費里登痛斥蔡崇信、Nike「偽君子」

2022-11-07 10:29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前NBA球員費里登。

 美聯社
前NBA球員費里登。 美聯社

厄文(Kyrie Irving)分享歧視猶太族群紀錄片行為掀起風暴,籃網老闆蔡崇信發聲譴責後雖給旗下球星時間反省認錯,但在後者遲遲不道歉後,終祭出嚴懲禁賽且訂定6點回歸條件,就連運動品牌Nike也切割厄文,不發行其最新代言鞋款。

不過,蔡崇信與Nike的舉動看在前NBA球員費里登(Enes Freedom)眼中,卻是表裡不一。費里登指出:「你譴責屢有反猶太言行的厄文,這我給你鼓掌。但你也該譴責自己支持百萬穆斯林在中國遭種族清洗,你這偽君子比厄文更糟糕。」

Nike切割動作同樣也被費里登痛批,「我支持Nike凍結與厄文間合作關係,但別假裝在乎人權了,他們可一點也不在意百萬穆斯林在中國遇害,穆斯林種族清洗不符合你的財務考量嗎?Nike實在可恥」,他也配上彩繪血染圖樣球鞋照片,上頭寫指控Nike使用奴工字樣。

籃網 厄文 種族歧視 猶太

延伸閱讀

獨行俠坐擁三大優勢 快艇穩定性差不是對手

NBA/與勇士附加賽前夕!傳國王助教將接掌籃網兵符

NBA/布里吉斯賽前向球迷道歉 籃網本季主場最終戰退暴龍

NBA/老鷹墨瑞轟44分0.1秒準絕殺綠衫軍:布萊恩會為我驕傲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