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將帥不合?AD批攻守混亂 漢姆不認同:以教練團為榮

NBA/綠衫軍泰托姆罰球寫紀錄 公牛德羅展狂飆46分遺憾落敗

2022-11-05 12:0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德羅展(左)和泰托姆上演罰球大戰。 法新社
德羅展(左)和泰托姆上演罰球大戰。 法新社

德羅展(DeMar DeRozan)今天面對綠衫軍火力全開,全場23投13中包括22罰20中,狂轟46分5助攻3籃板2抄截,然而還是無法率領公牛追回落後分差,最終以119比123飲恨,無緣3連勝。

塞爾蒂克前三節靠著5人得分雙位數的火力,對抗德羅展的強攻,取得93比87的領先,進入第四節後更將比分一度擴大14分差。但德羅展聯手拉文(Zach LaVine)、佛西維奇(Nikola Vucevic)隨後殺出一波12比4的攻勢,迅速收復失土。

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的三分打給了球隊喘息空間,公牛持續進逼,懷特(Derrick White)在剩下1分06秒飆進三分球,佛西維奇馬上還以顏色,雙方僅一球之差。不過泰托姆(Jayson Tatum)和波格登接下來8罰6中,進一步穩住球隊勝利。

「我們以正確的方式比賽,我認為球員們都在最後時刻打出好表現。我們在場上保持冷靜的態度。」塞爾蒂克主帥馬祖拉(Joe Mazzulla)賽後表示。

泰托姆此戰罰球次數不讓德羅展專美於前,20罰17中,創下個人單場命中最多罰球紀錄,繳出36分12籃板6助攻的表現。泰托姆目前場均得分超過30分,成為1984-85年的「大鳥」柏德(Larry Bird)之後,隊史首位能在開季前8場比賽平均得分破30分的球員。

替補的波格登展現絕佳效率,10投9中貢獻25分4助攻2籃板,這也是他轉戰波士頓之後的單場最高得分;布朗(Jaylen Brown)14投6中得到16分5籃板,霍福特(Al Horford)11分5籃板5助攻,史馬特(Marcus Smart)12分。

除了德羅展飆46分外,佛西維奇拿到24分12籃板,拉文16分7籃板3助攻;多森姆(Ayo Dosunmu)11分3籃板3助攻。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 獨行俠、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DeMar DeRozan Jaylen Brown Zach LaVine Al Horford Jayson Tatum

延伸閱讀

NBA/公牛開兩年8000萬美元續約條件 德羅展盼能簽三年

NBA/「爆炸頭」懷特爆砍42分 公牛終結老鷹附加賽不敗神話

NBA/老鷹墨瑞0.1秒致勝球氣走綠衫軍 出手44次受訪提KOBE

NBA/哈勒戴曝被里拉德交易案嚇傻 讚隊友布朗打臉外界質疑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