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季持續巔峰狀態 安戴托昆波歸功吃大量水果

2022-11-04 16:55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安戴托昆波開季狀態火燙。 美聯社
安戴托昆波開季狀態火燙。 美聯社

在沒有米道頓(Khris Middleton)的情況下,公鹿開季展現重返榮耀的氣勢,一波7連勝讓他們成為全聯盟唯一不敗之身的球隊。

這期間,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強悍表現無疑至關重要,場均上場不過33.4分鐘,卻有33.6分12.7籃板5助攻1.7阻攻1.1抄截的表現,投籃命中率高達56.9%,是1965-66年的張伯倫之後,首位開季達成至少平均33分12籃板5助攻的球員,成為爭奪年度MVP的大熱門。

安戴托昆波被問到如何維持如此高檔的狀態時,他笑著把功勞歸於「吃水果」這件事情。

「比賽之前我一直吃大量水果。我沒有說謊,我很重視保持固定的比賽習慣,賽前吃一下油桃或水蜜桃,這會帶給我許多能量。然後在熱身投籃之後,我會吃根香蕉。以前我沒有這樣的習慣,所以吃個水蜜桃、吃根香蕉,我認為這會讓我打得更好。」安戴托昆波說。

在講完「水果論」之後,安戴托昆波也認真給出一個答案。「我只是努力打球,盡可能去享受比賽,並且專注於比賽。我在場上和場下都關注比賽走勢,看看自己可以在什麼位置找到機會發動攻擊,如何打得更有效率,如何幫助球隊持續進步。我認為這是因為我比以前更加成熟了,無論狀態是好是壞,我就是努力做到最好,欣然接受結果。」

Giannis Antetokounmpo 公鹿

延伸閱讀

NBA/公鹿字母哥季後賽首輪前期缺陣 里拉德也傳傷情

上半場大擺爛、下半場開外掛 瘋狂逆轉秀在NBA大流行

NBA/公鹿字母哥比目魚肌拉傷歸期未定 里拉德分享經驗

NBA/公鹿吞4連敗瑞佛斯開會檢討 字母哥盼找回打球樂趣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