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小將萊恩「外送」關鍵三分 湖人死裡逃生退鵜鶘

2022-11-03 13:22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萊恩關鍵三分拯救了湖人。 美聯社
萊恩關鍵三分拯救了湖人。 美聯社

曾經當過外送員的小將萊恩(Matt Ryan),在正規時間結束前奉送給鵜鶘一記高難度底線三分球,硬是將命懸一線的湖人帶進延長賽。

而在延長賽中,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聯手出擊,兩人合拿6分和2次重要助攻,幫助湖人在歷經苦戰後以120比117勝出,開季5連敗取得2連勝。

詹姆斯雖然23投僅9中,仍有20分10籃板8助攻的全能表現,戴維斯20分16籃板4助攻4阻攻;華克(Lonnie Walker IV)命中5記三分球,拿到全隊最高28分,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0投6中獲得13分9助攻7籃板。第四節最後拯救湖人的萊恩則是進帳11分。

這場比賽戰況雙方宛如坐雲霄飛車般起伏。湖人上半場攻守壓制鵜鶘,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然而麥凱倫(C.J. McCollum)第三節獨拿12分,替補的艾爾瓦拉多(Jose Alvarado)也有8分貢獻,鵜鶘找回進攻感覺,單節轟進35分,將差距縮小到3分差。

威廉森(Zion Williamson)第四節接力爆發,個人獨拿14分,帶動球隊逐步超前對手,他更在正規時間結束前命中兩次罰球,加上南斯(Larry Nance Jr.)的快攻灌籃,讓鵜鶘取得3分領先。可惜新秀丹尼爾斯(Dyson Daniels)關鍵兩罰失手,留給了湖人1.3秒的追平可能性,眼睜睜錯失贏球機會。

威廉森全場得到27分7助攻5籃板,不過延長賽他兩度面對詹姆斯和戴維斯的單打都未能得手,也讓球隊失去超前比分的機會;麥凱倫得到22分9籃板8助攻,艾爾瓦拉多15分,南斯11分8籃板5助攻4抄截,墨菲(Trey Murphy III)12分5籃板3助攻。

湖人 鵜鶘 Russell Westbrook Anthony Davis LeBron James Zion Williamson C.J. McCollum

延伸閱讀

NBA/去年西冠組合首輪對決 約柯奇不敢輕敵:勝負難料

NBA/柯瑞首度參戰奧運! 美國男籃組全明星抗歐陸強敵

NBA/湖人如何翻轉劇本倒打金塊? 詹皇:須打出零失誤籃球

不要小看39歲詹皇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