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超越尼克、湖人 富比世:勇士市值70億美元居冠

2022-10-28 15:04中央社 / 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

2021-22球季奪下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市值達到70億美元,超越紐約尼克、洛杉磯湖人等隊,首度成為最有價值球隊。 美聯社
2021-22球季奪下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市值達到70億美元,超越紐約尼克、洛杉磯湖人等隊,首度成為最有價值球隊。 美聯社
「富比世」雜誌今天公布,上季在美國職籃NBA奪下總冠軍的金州勇士,市值達到70億美元,超越紐約尼克、洛杉磯湖人等隊,首度成為最有價值球隊。

勇士在2021-22球季總收入達7.65億美元,營業收益達2.06億美元,這讓他們的市值比去年增加25%。

勇士主場是位於舊金山的大通中心(Chase Center),造價14億美元,他們從球場廣告和贊助上獲得1.5億美元,是其他球隊的兩倍。且在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的兩個球季中,勇士光是在第1個疫情爆發後的完整球季,就靠特區門票就賺進2.5億美元。

勇士上季拿下他們近8個球季的第4座總冠軍。

這是「富比世」(Forbes)雜誌做這項排名以來,首次有球隊的市值能超越尼克和湖人。

過去7年市值排名第1的尼克,這次以市值61億美元排在第2;位居第3的,則是市值59億美元的洛杉磯湖人。排在第4、第5的,依序是市值41億美元的芝加哥公牛、市值40億美元的波士頓塞爾蒂克。

洛杉磯快艇以市值39億美元排在第6,這比球團老闆巴爾默(Steve Ballmer)2014年買下球隊時花的20億美元,多了將近1倍。快艇將搬到還在興建中的主場,新球場的冠名權利金高達5億美元。

NBA球隊的平均市價為28.6億美元,比去年增加15%。扣除掉場館相關債務支出後,全聯盟總收入達破紀錄的100億美元,營業收益27億美元也寫下紀錄,贊助和廣告收入則是歷史新高的13.5億美元。

上季NBA所有球隊中,只有營業收益少了3400萬美元的布魯克林籃網呈現虧損,不過該隊市值35億美元,仍在排行榜上位居第7。

NBA的30隊中,市值最低的是紐奧良鵜鶘,僅16億美元,但仍比去年高了5%。排名倒數第2的曼菲斯灰熊,市值16.5億美元,只比鵜鶘略高一些。

其他排名在倒數5名內的,還包括第26名,市值18億美元的印第安納溜馬;第27名,市值17億美元的夏洛特黃蜂;第28名,市值16.7億美元的明尼蘇達灰狼。

勇士

延伸閱讀

NBA/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

NBA/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

NBA/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格林

NBA/勇士遭淘汰三巨頭將拆夥? 柯瑞:無法想像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