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喀麥隆之光!席亞康、克洛科同場先發寫紀錄

2022-10-25 13:50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暴龍席亞康(左)和克洛科(右)兩人同場先發上陣,是NBA史上第一次同場有2位喀麥隆球員同隊先發上陣。 美聯社、路透
暴龍席亞康(左)和克洛科(右)兩人同場先發上陣,是NBA史上第一次同場有2位喀麥隆球員同隊先發上陣。 美聯社、路透

暴龍隊雙星席亞康(Pascal Siakam)和克洛科(Christian Koloko)今天聯手締造歷史,兩人同場先發上陣,是NBA史上第一次同場有2位喀麥隆球員同隊先發上陣;兩人合攻25分、11籃板,助隊以98:90擊敗熱火隊,紀錄夜有勝場同慶。

這是NBA史上第31次同場有2位喀麥隆選手先發,不過前30次兩人都分屬不同球隊,多數都是當席亞康所屬的暴龍出戰安比德(Joel Embiid)坐鎮的76人隊,兩人同隊先發還是第一遭。

暴龍今年共有8位國際球員,22歲的克洛科身高216公分,今年是他的菜鳥球季,生涯第4場NBA比賽獲得先發機會;他和席亞當都來自喀麥隆最大城市杜阿拉,上周克洛科迎接首戰就是杜阿拉大事,今天先發上陣的比賽時間在家鄉雖是半夜,不影響親友的關心和興奮心情。

在暴龍第7個球季的席亞康樂見同胞加入暴龍大家庭,他上周受訪提到,仍清楚記得家鄉每個人都為自己興奮的時刻,「誰會想到我們兩個同時在這?太瘋狂了。」

史上首度的3位喀麥隆選手先發也有機會本季出現,暴龍和76人本周將兩度交手,都曾參加籃球無疆界非洲訓練營的席亞康、安比德和克洛科有機會一起再寫新頁。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