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拉德不加班照砍41分 拓荒者賞湖人開季3連敗

2022-10-24 09:09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右)。 路透社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右)。 路透社

里拉德(Damian Lillard)經過上季養傷沉潛,新賽季滿血回歸在前場轟下41分,助隊歷經延長退太陽。今天(24號)更是不需加班就一樣飆41分,且整體命中率高達6成更砍6記三分,拓荒者也以106比104賞給湖人3連敗悲慘開局。

開季接連經過勇士與快艇強力考驗,積極尋求開胡勝的湖人此役下半場打出競爭力。第3節時候,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雙雙拿到10分,紫金軍團順勢反超,甚至決勝第4節也多半居領先,可惜還是難逃翻船。

里拉德獨攬12分帶領下,拓荒者發動猛烈反撲。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倒數27.3秒時,湖人握1分領先,倉促急停中距離出手惹議。里拉德回頭噴進三分,詹姆斯雖切入灌籃扳平,但葛蘭特(Jerami Grant)也回以顏色再奪領先。

詹姆斯操刀湖人最後機會,儘管打錯位里拉德,卻未把握追平背框轉身跳投。數據上,拓荒者除里拉德外以葛蘭特攻16分次之,哈特(Josh Hart)則摘16籃板;湖人以詹姆斯31分居首,戴維斯添22分,全隊三分33投6中則是最大軟肋。

拓荒者 里拉德 湖人 詹姆斯

延伸閱讀

NBA/將帥不合?AD批攻守混亂 漢姆不認同:以教練團為榮

NBA/執教地位很穩!湖人記者曝漢姆無論是否晉級都將續任

NBA/金塊約柯奇哥哥痛扁湖人球迷 聯盟和警方展開調查

NBA/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接下來捍衛主場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