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拉德回神砍41分 拓荒者加班險勝太陽

2022-10-22 14:38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左) 美聯社
拓荒者球星里拉德(左) 美聯社

賽季大多數時間都在沉潛養傷,拓荒者同時也經歷陣容大變更,里拉德(Damian Lillard)新賽季回歸首戰,表現卻不如預期。今天(22號)迎戰太陽,他終於有找回昔日巔峰感覺,單場轟41分,球隊延長後也以113比111驚險退敵。

太陽本場一掃前場開局慢熱狀態,上半場就壓著拓荒者打,但後者靠里拉德第2節獨攬14分,很快縮小領先差距。雙方接著陷入拉鋸戰直到最後,布克(Devin Booker)跟里拉德各自都有打破僵局機會,但都並未把握,比賽進入延長。

拓荒者延長拉尾盤,打出7比0收尾攻勢,而太陽雖有最終追平良機降臨,不過艾頓(Deandre Ayton)首罰落空,第2罰製造進攻籃板補進,蘭德爾(Jock Landale)也失手錯過當英雄機會。數據上,里拉德外,拓荒者以諾基奇(Jusuf Nurkic)獲20分、17籃板居次;太陽則有布克攻33分,艾頓挹注26分。

Damian Lillard Jusuf Nurkic Devin Booker

延伸閱讀

NBA/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還沒有被淘汰

NBA/季後賽客場球隊首勝! 席亞康砍37分率溜馬扳平公鹿

NBA/又是主場贏!太陽三巨頭熄火還折損艾倫 灰狼奪2連勝

NBA/兩年沒季後賽打 里拉德:夏天漫長不想再經歷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