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飆31分做白工 馬修斯致勝三分助公鹿開門紅

2022-10-21 10:2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哈登雖又有高檔演出,個人轟下31分,但76人還是苦吞開季2連敗。 美聯社
哈登雖又有高檔演出,個人轟下31分,但76人還是苦吞開季2連敗。 美聯社

儘管哈登(James Harden)看似滿血復活,重拾昔日得分王水準,76人開幕戰仍出師不利,敗給塞爾蒂克。今天(21號)再迎戰東區強敵公鹿,哈登雖又有高檔演出,個人轟下31分,可惜球隊還是以88比90惜敗。

相較於首戰讓哈登宰制進攻,76人此役明顯改變策略,前3節試圖平均分配火力,安比德(Joel Embiid)與馬克西(Tyrese Maxey)都獲得不少出手機會。可惜76人三分失準,公鹿搶佔上風,末節初更一度領先13分。

馬修斯飆進致勝三分。 美聯社
馬修斯飆進致勝三分。 美聯社

不過哈登這時挺身接管戰局,決勝第4節獨攬16分,幫助76人成功反超。只是最終戰況膠著之際,公鹿掌握幾波關鍵進攻籃板,讓艾倫(Grayson Allen)切入得分追平,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倒數24.7秒更飆致勝三分。

安比德與字母哥相擁。 美聯社
安比德與字母哥相擁。 美聯社

反觀76人雖得利於判決,塔克(PJ Tucker)卡位獲2罰,公鹿挑戰失敗,導致之後球被馬克西碰出界,但已無機會挑戰,讓76人仍保球權。但哈登操刀最後一擊,試圖製造身體接觸,這次裁判並未買帳,偏差出手也斷送勝利。

數據上,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力繳21分、13籃板與8助攻的準大三元,洛培茲(Brook Lopez)添17分,哈勒戴(Jrue Holiday)送8助攻;76人方面,安比德與馬克西各攻15分,前者另摘12籃板,但命中率不佳。

Giannis Antetokounmpo Joel Embiid James Harden Wesley Matthews Jrue Holiday 76人 公鹿

延伸閱讀

NBA/76人搶下東區第七要戰尼克 熱火、公牛連兩年爭老8

NBA/美國奧運男籃12人底定 總監希爾:感謝球員的承諾

NBA/熱火附加賽輸球又折帥! 巴特勒膝蓋受傷恐無限期缺陣

NBA/公鹿字母哥季後賽首輪前期缺陣 里拉德也傳傷情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