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時隔533天再登例行賽 威廉森飆25分稱還有點生鏽

2022-10-20 15:49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威廉森對於復出秀表現則是抱持著謙遜態度,甚至還直言身手仍有點生鏽。 路透社
威廉森對於復出秀表現則是抱持著謙遜態度,甚至還直言身手仍有點生鏽。 路透社

時隔533天再度代表鵜鶘隊出戰例行賽,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今天出戰籃網隊的比賽中雖然全場僅有1次爆扣演出,不過拿下25分、9籃板、4抄截的全能演出仍讓他獲得隊友和教練團的高度讚賞,但他賽後也強調自己只是打出還不錯的表現而已。

前一次在例行賽亮相已經是去年5月的威廉森,在上賽季因為腳傷報銷後,本季從熱身賽復出以來就重新吸引了各界目光,在今天的新賽季球隊開幕戰,他也在面對籃網豪華陣容的比賽中打出亮眼表現,切入、背框單打無往不利,還有一次雙手重扣的表現,幫助鵜鶘以130:108輕取籃網。

談到威廉森復出首場例行賽的表現,去年加入後就渴望與他連線的射手麥凱倫(C.J. McCollum)就說:「這可能是我們第一次一起上場超過20分鐘,包括練習賽在內,很高興看到我們在第一場比賽就找到投射手感與節奏。」

威廉森、麥凱倫與英格倫(Brandon Ingram)今天合計攻下74分,鵜鶘總教練格林(Willie Green)也直言,這三人的合體對於球隊來說相當重要,「他們三人都是相當的無私,並且有著相同的目標,那就是幫助球隊取勝。當你想要贏的時候就會把個人目標或是數據拋在腦後,無論要他們做什麼來幫助球隊贏球,他們都會願意。」

不過威廉森對於復出秀表現則是抱持著謙遜態度,甚至還直言身手仍有點生鏽:「我還有很大改進空間,尤其是還在學習如何跟這些隊友搭配。今天有幾次投籃我覺得不錯,但即使沒進也感受到隊友在我身邊,他們不斷告訴我積極進攻、做自己,這讓我的信心始終維持在高檔。」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 獨行俠、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Brandon Ingram C.J. McCollum Zion Williamson 籃網 鵜鶘

延伸閱讀

NBA/神奇拋投三分打險勝鵜鶘 亞歷山大:試著打出侵略性

NBA/東、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鵜鶘打進季後賽

NBA/球星缺陣 東、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

不要小看39歲詹皇的決心 湖人敢拚金塊就有奇蹟可能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