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魔術狀元首秀27分緊追艾佛森 班切羅:我很想贏

2022-10-20 14:01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魔術選秀狀元班切羅(Paolo Banchero)今天面對活塞的攻下27分、9籃板、5助攻,成為繼詹姆斯(LeBron James)後,首位在初登場就拿下至少25分、5籃板、5助攻的新秀。 美聯社
魔術選秀狀元班切羅(Paolo Banchero)今天面對活塞的攻下27分、9籃板、5助攻,成為繼詹姆斯(LeBron James)後,首位在初登場就拿下至少25分、5籃板、5助攻的新秀。 美聯社
魔術選秀狀元班切羅(Paolo Banchero)今天進行職業生涯首場例行賽事,並在面對活塞的比賽中攻下27分、9籃板、5助攻,成為繼詹姆斯(LeBron James)後,第一位在初登場就拿下至少25分、5籃板、5助攻的新秀,賽後班切羅也直言,能夠追上這樣的紀錄對於自己來說有很多不同意義。

班切羅今天與活塞康寧漢(Cade Cunningham)上演近兩年選秀狀元對決,最終兩人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其中班切羅所屬的魔術最終雖然以4分差距輸球,但他卻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其中13分還是集中在第四節,包括一次在活塞喬瑟夫(Cory Joseph)防守下完成的單手爆扣。

而這場比賽不僅讓班切羅追上詹姆斯的紀錄,也成為魔術隊史初登場得分最高的球員,甚至超越了「一分錢」哈德威(Penny Hardaway)、「大鯊魚」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魔獸」哈沃德(Dwight Howard),三人在首次代表魔術出賽的比賽中都拿下12分。

甚至班切羅還成為繼1996年的選秀狀元艾佛森(Allen Iverson)首秀攻下30分以來,近27年來首秀攻下最高分的選秀狀元。

談到自己所創下的紀錄,班切羅賽後說:「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包括我很想贏,很想努力為這支球隊打球,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我感到很榮幸。必須感謝我的隊友不斷找到我,讓我能夠很早就進入狀況並且在籃框周圍輕鬆得分,接著我開始由內而外,試著在比賽中做更多的事情。」

而魔術今天不僅班切羅表顯亮眼,華格納(Franz Wagner)、薩格斯(Jalen Suggs)得分也都在20分以上,讓他們創下聯盟史上首支在球隊開幕戰中,單場有3名21歲以下球員得分在20分以上的紀錄。

至於活塞康寧漢今天則有18分、10助攻演出,今年選秀首輪第5順位加入的艾維(Jaden Ivey)也有19分演出,談到兩支年輕球隊擦出激烈火花,康寧漢說:「我們都很年輕,也努力在尋找通往聯盟頂端的道路,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重要的比賽,未來幾年大家將會很常看到我們。」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魔術 班切羅 活塞

延伸閱讀

NBA/米契爾聯手艾倫碾壓魔術 騎士隊史2比0系列賽沒輸過

NBA/騎士要當「新造的人」 米契爾:上季季後賽已經翻頁

NBA/米契爾日常首戰飆30分 騎士不敗定律晉級添明燈

NBA/雷霆西區第一 湖人、勇士附加賽拚鬥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