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亞歷山大有望出征開幕戰 公鹿籃網仍受傷兵所擾

2022-10-17 13:52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遭遇膝傷的亞歷山大有望開幕戰回歸。 歐新社
遭遇膝傷的亞歷山大有望開幕戰回歸。 歐新社

雷霆當家球星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在9月下旬不慎遭遇左膝內側副韌帶2級扭傷,當初推估得要觀察2星期他的傷勢情況,也因此讓許多人擔心他會不會錯過季初的賽事。

不過雷霆主帥戴格諾(Mark Daigneault)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亞歷山大有望出席美國時間10月19日對灰狼的開幕戰。這對雷霆而言無疑是一大好消息,畢竟先前他們已經折損了新秀榜眼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

亞歷山大在2021年休賽季和雷霆達成5年1.72億美元的續約協議,今年賽季將是他合約開始執行的第一年。上個賽季他因傷只出賽56場,繳出場均24.5分5.9助攻5籃板1.3抄截的成績,其中得分創下生涯新高。

在其他球隊主要傷兵情況方面,籃網的哈里斯(Joe Harris)和小柯瑞(Seth Curry)因腳踝手術關係,仍需要時間恢復,將無法趕上開幕戰;公鹿的康納頓(Pat Connaughton)面臨右小腿拉傷,將會缺席3星期,而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同樣也還處於手腕手術的恢復過程中。

至於先前遭受膝傷侵襲的魔術2年級生薩格斯(Jalen Suggs),原本傳出可能缺席季初比賽,但主帥莫斯利(Jamahl Mosley)表示,薩格斯有機會在開幕戰復出。

雷霆 亞歷山大

延伸閱讀

NBA/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不是偶然

NBA/雷霆隔11年再奪西區龍頭 亞歷山大爭MVP平常心看待

NBA/西區龍頭爭霸戰!金塊約柯奇狂砍41分擒殺灰狼

NBA/沙波尼斯連61場「雙十」中斷 國王領先20分遭雷霆翻盤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