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避免遭三分轟炸擊潰 公鹿新賽季調整防守策略

2022-10-16 15:57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公鹿在季前賽調整防守策略。 美聯社
公鹿在季前賽調整防守策略。 美聯社

自從布丹霍澤(Mike Budenholzer)進駐密爾瓦基之後,公鹿防守策略在擁有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洛培茲(Brook Lopez)兩大長人壓陣下,著重於內線保護和干擾傳球路線,某種程度允許對方外線出手。

整體來說,這樣的策略在過去幾年確實有收到一些成效,布丹霍澤執教4個賽季的防守效率分別排名第1、第1、第9、第14,但也能看出逐年下滑的趨勢。特別是上季季後賽第二輪對塞爾蒂克搶7大戰中,公鹿讓綠衫軍全場轟進22記三分球,慘遭淘汰,更是防守策略的徹底崩盤。

系列賽7戰下來,塞爾蒂克一共砍進110顆三分球,而公鹿僅有57顆,將近是一倍的差距,也創下NBA歷史上所有系列賽中的三分球最大差距紀錄。

面對新賽季的來臨,公鹿決定做出改變,首要工作就是防守重心的調整,這在季前賽也可以嗅出味道。助理教練李(Charles Lee)表示:「我們一直都在強調減少對方的三分球出手,逼迫他們去投一些高難度的兩分球。」

從數據統計來看,公鹿的確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上個賽季,公鹿對手有41.8%的出手都來自於三分線外,28.6%的出手來自於籃下,29.6%的出手則是中距離;而在今年季前賽中,公鹿對手三分球的出手比重只占到總出手次數的31.2%,籃下出手提升到32.2%,中距離出手則是達到了36.6%。

雖然5場季前賽公鹿全都吞敗,每百回合失分達114.3,整體防守強度顯然沒有太過改善,不過對手場均僅命中10記三分球,命中率35.5%。

「我們就是適當改變上個賽季的一些習慣,」艾倫(Grayson Allen)表示,「一些細微的防守站位變化,當有人突破時,你不想過度協防,而是更信任自己的隊友可以擋住他,或者相信安戴托昆波、洛培茲的護框能力。」

公鹿

延伸閱讀

NBA/公鹿字母哥季後賽首輪前期缺陣 里拉德也傳傷情

上半場大擺爛、下半場開外掛 瘋狂逆轉秀在NBA大流行

NBA/公鹿字母哥比目魚肌拉傷歸期未定 里拉德分享經驗

NBA/公鹿吞4連敗瑞佛斯開會檢討 字母哥盼找回打球樂趣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