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強調不在乎個人數據 哈登:目標專注奪冠

2022-10-12 17:50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哈登大幅降薪幫助76人補強陣容。 美聯社
哈登大幅降薪幫助76人補強陣容。 美聯社

今夏積極調整狀態、全心全力備戰新賽季,甚至不惜大幅降薪幫助球隊補強的哈登(James Harden),可說是贏得許多球迷的讚賞。哈登表示自己所考量的不是個人數據表現,最終目標就是為了贏得總冠軍。

「我可以選擇在明年夏天跳出合約,從76人或其他球隊拿到更好的報價。這是正確的決定,不僅對我自己是如此,對於我們球隊也是,這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將對的拼圖組合起來。」哈登說。

透過哈登的降薪,76人在休賽季先後補進了塔克(PJ Tucker)和豪斯(Danuel House Jr.),進一步增強陣容深度,讓76人維持更好的競爭力。哈登透露自己將會在其中扮演引導的角色,促成所有人變得更出色。

「全世界都知道安比德(Joel Embiid)的統治力有多強,有多麼全能,我打球不是為了得分,而是要讓其他球員變得更好,讓他們的工作變得更容易。這就是我在這裡的目的,無論是安比德、馬克西(Tyrese Maxey)、哈里斯(Tobias Harris)還是我們球隊的任何人。」哈登說。

「有漂亮數據當然很棒,但無論我是場均22分還是28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每晚都對比賽產生影響力。說實話,我從不考慮自己的數據。我場均20分、接近大三元,球隊取得高勝率和絕佳種子順序,或是在同樣情況下我場均得到28分,效果都是一樣,最終目標就是為了奪冠。」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 獨行俠、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Joel Embiid James Harden

延伸閱讀

NBA/季後賽第2隊下剋上! 快艇雷納德復出反遭獨行俠扳平

NBA/76人遭犯規、喊暫停被無視?安比德爆粗口:無法接受

NBA/盛讚祖巴茲打爆獨行俠禁區 哈登延續季後賽G1不敗紀錄

NBA/美國奧運男籃12人底定 總監希爾:感謝球員的承諾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