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溫班亞瑪天賦震撼籃壇 詹姆斯:他就像外星人

2022-10-07 11:12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溫班亞瑪表現受到各方盛讚。 美聯社
溫班亞瑪表現受到各方盛讚。 美聯社

法國18歲天才長人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在拉斯維加斯的比賽中大放異彩,也讓他明年的選秀聲勢更進一步飆升,甚至被視為自詹姆斯(LeBron James)以來最牽動各方視聽討論熱潮的超級新秀。

同樣在拉斯維加斯與太陽進行季前賽的詹姆斯,自然就被媒體追問到對於這位年輕新星的看法

「溫班亞瑪更像是個外星人,」詹姆斯說道,「沒有人見過像他這般身高卻能在場上打得如此流暢和優雅的人。他有7呎3、7呎4的身高,具備持球進攻的能力,能在低位完成後撤步跳投,還有後撤步三分、接球後的外線出手,然後完成封阻。他肯定是一名劃時代的球員。希望他繼續保持健康,這對他來說很關鍵。」

詹姆斯更透露:「溫班亞瑪看得出來非常熱愛籃球這項運動,他在場上總是帶著笑容。」

對於「詹皇」的高度評價,溫班亞瑪也是受寵若驚,他表示:「能聽到這麼偉大的球星對我的評價,這是一種榮幸。不過這不會改變任何事情,現階段我沒有達到任何成就,我沒有參與過NBA的比賽,還沒有被選中,我仍需要保持專注,努力實現我的目標。」

A- 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