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膝傷出乎預期遭趕不上開季 公牛鮑爾:完全不能跑跳

2022-09-29 11:05NBA台灣 /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

公牛鮑爾第3次動膝蓋手術,確定趕不上開季。 美聯社
公牛鮑爾第3次動膝蓋手術,確定趕不上開季。 美聯社

飽受膝傷折磨的鮑爾(Lonzo Ball),將進行關節鏡清創手術,近日他在接受採訪時坦言自己現在完全無法跑跳,其症狀之嚴重甚至連醫生都感到有些驚訝。

「實際情況是,我完全不能跑動也無法跳躍。當我的膝蓋彎曲時,大概彎曲30度到60度,我就感覺自己使不上力,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雖然我確實恢復了一些,情況也正在好轉,但還沒有達到我可以站起來全速奔跑或跳躍的程度。所以手術是必須要進行的下一步。」鮑爾說。

鮑爾是在2022年1月進行左膝半月板手術,賽季宣告提前報銷,儘管休養超過半年時間,但他的左膝仍是有疼痛感覺,公牛球團也遲遲無法給出確切的歸隊時間。

「這次手術的目的,是醫生想要重新深入檢查一下我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以至於到現在都沒辦法完全恢復。我的狀況不一定會顯示在MRI檢查上,但很明顯,我的膝蓋是有問題的。所以他們會深入膝蓋內部,然後製定下一步計劃。」鮑爾說。

鮑爾坦言這是他第3次動膝蓋手術,同時也強調他不會急於復出,反而是更需要耐心等待,直到膝傷百分之百復原。

「沒有具體的復出時間表,」鮑爾說,「如果恢復情況一切順利,等待的時間也許不會太長,我會回到球場打球。」

2023-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

▪金塊落後20分靠穆雷絕殺湖人 尼克奇蹟逆轉76人!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
▶▶▶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
A- A+

留言